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26

    2018414-16日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东北区域赛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商业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大赛主要来自四个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的50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代表队从201712月份开始组织校赛,评选出五支代表队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41日派出2支代表队到吉林财经大学参加吉林省赛选拔赛,获得吉林省三等奖。最终确定1支参赛队伍,在国际商务学院穆丽老师和张博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等50所院校两百多名师生同场竞技。

此次大赛是由全国高等院校会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会计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主要是锻炼全国高校会计专业学生的社会实战能力,符合互联网+时代人才培养需求。赛事主要分为企业价值创造实战演练和案例分析两部分。实战演练部分让学生扮演企业CEOCFOCMOCOO四个角色,组建企业管理团队,共同配合,进行企业运行,通过经营的大数据分析,总结每期经营策略,分析经营成果,并对形成的财务数据进一步解读,调整企业战略。案例部分主要是学生在学习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课程后,利用平台进一步对所学专业进行检验和实务操作,利用理论工具,结合企业实际案例信息进行决策。

最终,我校参赛选手在与来自其他学校的五十多支队伍同台竞技时,不畏强敌,沉着冷静,精心策划企业经营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分析企业集团化管理的每一项任务,荣获东北区域赛优秀奖。经过此次赛事,我校参赛选手不断地吸取经验和教训,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以后再接再厉。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