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组织学生参加东北区沙盘模拟经营赛喜获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2021410日在西区六号教学楼217教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参加“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东北大区网络赛,喜获东北区二等奖。

该大赛是为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入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力支持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院校改革与建设;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总体要求,实现院校专业学科建设与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完善高校实训教学课程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检验教学评估成果在全国高校教学改革及质量工程的实施中发挥的作用,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新一代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也为大学生个人的创业及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新道杯”黑吉辽地区沙盘模拟经营网络赛由三个区共计81所高校参赛。接到通知后我校积极准备,经过筛选最后确定工商管理系5名参赛队员,分别为姜长悦,李帅奇,武玉言,刘亭含,冯佳琪。

大赛采用线上对抗的形式,赛前选手们为大赛做了充足的准备,830比赛正式开始。我校参赛队伍不畏强敌,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参赛队伍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沉着冷静的对企业发展进行分析,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在年初的订单申请中CEO不骄不躁,仔细制订本年度的决策,组内成员全力配合。围绕前期制定的战略计划,根据赛场形势变化,见招拆招,在紧张的赛事中,参赛成员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一步,随时调整操盘策略,在运营中保持有效的沟通,展现了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经过一天的比拼,参赛团队在工商管理系穆丽和杨娜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东北大区二等奖。

工商管理系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强化学生的企业运营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分析决策与团队协作能力。参加大赛的未知性与挑战性都在考验着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心理素质,在较短的备赛时间中,学生表现出的强大韧性和勤奋程度让人动容。此次大赛为学生以后走向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各项赛事中,同学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取得更高成就。


供稿人:穆丽 审核人:李曼、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