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参加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喜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30

2021726日由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于长春华天酒店正式开赛,来自全国96所高校2000多名师生汇集吉林长春。我校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在吉林省的赛事中始终名列前茅,成绩优异,经过省赛、大区赛、全国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今年再一次进入全国总决赛,在穆丽、王大海老师带领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的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提高创业与就业的实践能力。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由中国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工商管理专业的顶级赛事。2021年全国参加此类比赛的学生共涉及36000多人,竞赛通过智能仿真以《商道》为基础竞技平台,进行模拟对抗操作,是对团队战略布局、市场分析、组织协调、营销策略的综合能力的比拼,是国内最知名的创新创业管理赛事之一。

此次比赛系统通过年度得分和累计得分两大方面及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和战略得分六个小方面自动进行评分。通过大赛,可以使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就能够熟悉企业的运作模式,做出正确的抉择。比赛过程中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高校之间、校企之间的相互沟通和学习。

长春人文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一直高度重视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坚持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积极探索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此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实践应用与创新创业能力,更充分彰显了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特色和实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人:穆丽 审核人:于洋、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