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商学院“乡村振兴,电商兴农”师生助农团走进蛟河黄松甸镇伟光村进行定点帮扶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30

826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乡村振兴,电商兴农师生助农团受蛟河市黄松甸伟光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宇的邀请,到村里为农民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电商直播培训。此次一行还与该村结成帮扶对子,达成“手拉手”活动意向,未来进行深入合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实施,发挥高校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全面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七大行动。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策部署,2018年开始组建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电商兴农项目,已经走过吉林省内37个村庄,培训电商农民3876人,为地方农村电商知识匮乏,农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始终在第一线服务地方经济。

黄松甸镇自2002年以来先后被评为吉林省“黑木耳特产之乡”、“省级科普示范乡镇”,在全国第七届食用菌年会上被评为“食用菌生产先进单位”,在第四届中国食用菌协会大会上被评为“全国食(药)用菌行业优秀基地镇”。2006--2008年连续被评为“全国小蘑菇新农村建设优秀示范镇”,20074月,“黄松甸”牌黑木耳被评为吉林省著名商标,20098月,黄松甸镇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黑木耳之乡”荣誉称号,现在黄松甸镇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大、全国知名的黑木耳生产基地,“黄松甸牌”黑木耳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知名品牌。2010年,“黄松甸”黑木耳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了提高农户的销售量,提高收入水平,打开多种销售渠道。伟光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宇通过网上搜索找到长春人文学院的电商兴农公益项目的事迹,比第一时间向我校工商管理系的团队发出邀请函,期待高校能够为村里提供指导。接到任务后我校高度重视,由就业创业处处长王守成带队,商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曼、工商管理系主任穆丽、工商管理系教师王大海和高波组成的团队立即赶往伟光村。由穆丽主任为30多名青年村民进行一场精彩的直播培训,村民反应良好。随后在书记的带领又走访多家生产农户家,并现场给予指导和建议。赵宇说“长春人文学院的电商兴农团队对本村的指导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村民们受益匪浅,我会带领村民们一起利用电商直播打开新的销路,一起为当地农民做点实事儿”。他的信任让我们坚定了走进农村,高校反馈社会志愿服务的信念。作为高校,不但要用心搞教育,更要用心用我们教师的实际行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实现高校反哺社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让高校培养的学生能够扎根在农村基层,为吉林省的经济发展服务。

工商管理系的“乡村振兴,电商兴农公益项目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会持续坚持做下去,希望未来能够培养更多的有情怀的、优秀的毕业生留在吉林省,长期致力于乡村振兴事业。

 

供稿人:穆丽 审核人:李曼、李敬伟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