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伊通杯”吉林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作者:    信息来源: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23-12-21

为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热情,积极营造“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社会氛围,促进创新驱动就业并丰富乡村振兴实践路径,20231217日“伊通杯”吉林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农业大学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乡村振兴局举办,吉林农业大学与吉林省乡村振兴学院承办。我校积极响应此次大赛,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穆丽主任亲自带领我校《情深益农》项目团队成员参与本次决赛,最终我校共获得省级二等奖1个,省级三等奖4个,省级优秀奖1个的优异成绩。

伊通杯”吉林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围绕“乡村振兴、青年共创”的主题展开,共分为初创、成长、电商三个赛道。本次终审决赛采取线下路演的形式,采用5+3”模式,评委根据项目路演和回答问题等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前期复赛总共有450支队伍,6进入复赛,最终从复赛里晋级决赛的队伍有111支,其中我校的《情深益农队伍披荆斩棘挺进决赛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成员根据自身对项目的了解将项目内容通过汇报路演的形式完整流畅地呈现给各位评委老师。在答辩环节中,参赛成员能够结合项目内容针对评委老师所提问题做到精准回答,从中汲取经验不断打磨完善。团队在整个比赛环节当中始终保持着参赛热情与严谨态度,凸显了我校经管类学生富有不断突破的创新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创业态度。

“伊通杯”吉林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训练大学生能够基于科学严谨的创业知识,遵循创新规律,运用各类创新的理念和范式,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使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乡村振兴的内容和要求,了解其中的痛点、难点,进而形成对所要解决问题的完备认知,使大学生真正地为参与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发展的实践当中,同时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本土产业特色与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担任强农有我的时代重任。

此次大赛大大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同学们运用所学专业能力切实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创新创业事业当中,秉持乡土情怀书写振兴三农新篇章。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鼓舞大家踊跃参与到兴农助农的实践当中。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相信在未来,工商管理系将带动更多的经管类学生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之中,为社会培育更多的乡村振兴人才,为吉林省的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