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2015级工商管理系严继云

作者: 穆丽   信息来源: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21-03-08

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

                                     ——2015级工商管理系严继云


 

 一、完善自我,坚定信念

严继云同学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并积极参加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14期党课的学习。在学院积极参加思想教育活动,以党员标准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由于平时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比较突出,被评为“第十四期党校优秀学员”。

二、刻苦学习,努力实务

“是蛟龙,即纵横大海;为鸿鹄,便直刺苍穹”。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中,她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全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过去两年中,她更是刻苦专研学习专业知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一些有关有关专业知识的比赛,曾获得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校内ERP校赛三等奖,“2016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由于表现突出在校内评选中获得了“多元成才奖”的荣誉称号。

三 、服务同学,扎实工作

她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并且所举办的活动多次得到长春晚报、城市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所带的组织也先后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长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中国扶贫基金会“责任梦想大使”等荣誉称号。在参加校内评比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四、传递爱心,乐于奉献

20169月,经过重重选拔成为了省里志愿者组织的“吉青小玉米”的一员,并始终奉承“一天吉青小玉米,一生青春志愿情”的理念,2016年春运期间,加入“小水滴”在火车站进行春运志愿活动,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方便以及确保其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2017开始独立带队,她利用休息时间和节假日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如今以开展“美化春城,爱在净月潭”环保志愿服务、长春站“青春志愿行,温暖出行路”的长春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周边社区达成了关于邻里守望,关爱空巢老人,社区义诊、省博物馆等志愿服务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中来,唤醒人们对于公益的爱心。

进入大学三年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至今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始终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相信她会通过不断的实践,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