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2015级工商管理系纪淞仁

作者: 穆丽   信息来源: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21-03-08

携笔从戎,献身军营

                                          ——2015级工商管理系纪淞仁

   纪淞仁,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当为首。身穿绿色军装,保家卫国记心上。手持军用钢枪,祖国安定不能忘。  

一、务实且有效率

大学期间,人文留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务实二字,务实的课程,务实的老师,务实的穆爷爷,一切教学围绕有效,能用展开。而这些这也让务实在他脑中深深扎根,做什么都要有效果,不做面子功夫,期末考试不是每天泡在图书馆就可以考高分的,健身不是去操场走两圈就能看到效果的,处理工作不是在电脑前硬磨就可以完成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也意味着要面对多元生活,学习也好,兴趣爱好也好,学生社团工作也好,都要找到高效率的方式,务实的态度去做才可以做好,才能实现“多元生活”,让大学生活做到实事求是,经世致用。

在校、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怀、宽容教诲以及同学们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无论是在思想上、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他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全面发展为目标,诚信为人,坚持勤奋严谨、脚踏实地,时刻充满正能量,不卑不亢,不骄不躁,不气不馁。他说是人文学院老师们的关心,给了他自强不息的坚定勇气,是他们的支持,放飞了他追求至善的希望之翼!

二、珍惜同窗情谊

他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以平常心对待获得的成绩和荣誉。并且,他能够将荣誉转化为动力,以更大的努力去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为学校、为同学服务。他阳光开朗,青春洋溢,在平时学习工作中起到了一个模范作用。他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在他们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他主动聆听学弟学妹们的困惑,指引他们走向正确的方向。

他回忆到:拍毕业照那天我们宿舍学着网上的套路拍了这样一个视频,六个人走的整整齐齐意气风发,突然舍长一回头,发现身边的人都不在了,那叫一个悲凉,那天几个糙汉子哭的稀里哗啦。其实直到离开了学校那一刻才会猛然想起来,我们再也不用起早跑操、排队取快递、点名、替课,再也不会有1000元住一年的宿舍,不会再有陪你一起打呼噜、一起磨牙让你无法入眠的兄弟。不会再有老师不厌其烦的敦促。

所以,他认为趁还来得及,对身边的他(她)和他(她)们,来个温暖的微笑,热烈的拥抱吧。

三、心怀家国天下

孟子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的在世上厮混日子,也可以让生命出耀眼的光芒。大学期间的实践让他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促使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是经过不断的社会实践活动,为他以后更好地道路做了充足的准备,让他能正视并克服缺点,学会自我充电,积极应对将面对的种种困难。

他提到“我是演说家”中哈佛女孩许吉如所讲的中国强则少年强,所以在享受祖国赋予我们的幸福生活时,也要不忘回馈祖国,在学习中国近代史之后,他坚信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所以他选择携笔从戎,献身军营。但无论大家将来在何行业在何岗位,都同样可以为中国梦增添色彩。而这种心中有国,眼中有家的生活方式,也会让我们更容易获得幸福感与满足感,从而有效的减少在大学期间各阶段都容易出现的茫然感与疲劳感。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始终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积极心态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念去面对。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也各有不同,但只要脚踏实地向前走,终会实现目标。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