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2007级工商管理系李超满

作者: 穆丽   信息来源: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21-03-08

绳锯木断 水滴石穿

                                          ——2007级工商管理系李超满

                                                  


一、一往无前,百折不挠

李超满刚步入校园时,学校里没有广东老乡会,他觉得独在异乡没有老乡,分外冷清,于是他就想组织一个老乡会。超满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去找老乡,硬是把全校的几十位广东老乡,从大一到大四聚了起来,他顺理成章在大一就做起了老乡会会长。想练口语,但学校没有英语角,他就去找老外,把英语角组织了起来。后来想把英语角做大,就申请成立英语俱乐部,当时他把英语角做出了一定影响力,甚至英语系的学生也过来参加活动。他想跑步,学校的操场还没建好,于是他就围绕这寝室楼跑,一圈一圈地跑。在学校里,他明白了一条道理,只要敢去做,就有机会做成,事情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难。

李超满的普通话不标准,他想竞选学生会被拒绝,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变得不敢讲,而是立志要讲得更多来练好自己的普通话。所以在课堂上,他经常第一个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各种社会实践,通过不断地锻炼后来他成为了校级的某社团负责人。

二、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李超满如果没有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他一定不是现在的自己。他曾说小学的时候,自己喜欢兵乓球,于是天天对着墙壁练习,琢磨着如何发更旋的球,一个人玩也能玩得津津有味。在学校,他玩兵乓球达到天昏地暗的程度,常常忘记回家吃饭。小学时,他喜欢看武侠小说,半夜等父母睡着了,爬起来用手电筒在被窝里偷看。上高中,他喜欢粤语主持,就会对着收音机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上大学,他喜欢英语,就组织英语角,每天早起晨读。毕业后,喜欢演讲,坚持3年连续组织户外演讲100场,喜欢写作,公众号写了几百篇文章,几十万字。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并且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技能得到了快速提升。虽然有些爱好不再坚持,但演讲和写作是超满从小坚持到现在的,坚持爱好的时间最长,受益就越大。如今李超满把爱好发展成为了自己的职业,而他的职业就是靠演讲和写作为生。

三、拜访母校,感触颇深

2018516日,超满同学拜访母校,并参加我校商学院举办的“慕源回家”校友访谈会。访谈会开始前,穆树源董事长将亲笔写满殷切嘱托的画传《追求》一书赠给李超满同学。吕英华院长为他颁发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校友慕源智库生涯规划导师”的聘书,学生代表为他重新佩戴了校徽。

访谈中,李超满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真诚的表达了对母校、对穆树源董事长、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为母校七年来发生的巨大的变化感到骄傲自豪,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希望在校学生要谨记不但要知道,更要做到,才能达到;要树立目标并付诸行动,才能有方向;要学好“写作和演讲”,才能提升自己的影响力;要学会坚持,才能走的更远;做事要专注,才能获得成功。

四、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2016至今,李超满一直活跃在教育培训行业,传播性格色彩等方面的心理学以及教授了上千名学员学习演讲,他曾为清华博商“中国民营企业家演讲大赛”的选手进行演讲辅导,并指导选手获得了全国亚军的好成绩,他也曾指导学员参加“我是演说家”节目进入复赛,他为混沌大学的创业者、职场精英培训演讲。

 面对困难,不要绝望,要想方设法像困难挑战。辛勤耕耘、忍受苦楚、放眼未来、勇往直前,不再理会脚下的障碍。他坚信,沙漠尽头必是绿洲!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