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2004级工商管理系党伟

作者: 穆丽   信息来源: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 2021-03-08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04级工商管理系党伟

                                           

党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他坚信:每个人都会遇到顺境和逆境,不要为暂时的荣耀沾沾自喜,也不要为一时的挫折而悲观失望,人生可以是喜剧,也可以是悲剧,导演就是你自己。

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在大学期间,他曾说思政课对他的影响很大,所以他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我党重要的指导理论和思想。他自己也会查阅有关文献书籍,努力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际国内时事政治,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定期与他们进行交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以此来取长补短。用坚定的理想,执着的追求,以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气质,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善担当,散发出无尽的青春力量。

二、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

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他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不仅系统的学习掌握了各种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也感觉到自己的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他除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他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拓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他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

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伴随着青春的激情和求知的欲望,党伟考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美好的大学生活培养了他科学严谨的思维方法,造就了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课堂内外拓展的广博的社会实践,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广阔的视野,使他更加了解社会,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养成了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及其实事求是的态度。踏入大学校园就如半个身进入了社会,他定位要把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给同学们服务的同时,历练自己的工作作风、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应对困境时积极的心态。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他的各方面的能力。

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党伟加入了校学生会。光荣地成为一名“学生会干部”。他非常注重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认真思考,积极探索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寻求把理论用于实践的各种方法。作为外联部长,在拉赞助活动过程中有欢笑也有眼泪,当面对困苦环境和外来挫折时,他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具有了抵抗力,能够承受生活的各种打击和挫折,具有较强的适应环境的能力,并和周围的人保持着和谐愉快的人际关系。在失败面前我从不抱怨,气馁,退缩,逃避。因为他知道这一次的失败意味着下一次的成功,要坚持不懈,才会看到成功的曙光!最终拉到了三万块钱的赞助,可以说在当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坚定了他走向成功的信心。在校期间由于个人的表现出色,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作为学生干部进入社会后学以致用快速转变角色,凭借自己的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用“接地气”的工作方式和勤奋向上的工作态度,诠释学生工作和职场中的正能量。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党伟在新的起点,新的层次,以新的姿态,展现新的风貌,书写新的记录,创造新的成绩。

三、脚踏实地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脚踏实地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会用华丽的言语修饰,只懂得默默无闻的付出定会有回报。党伟在生活中十分简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不乱花一分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他注重自己的个人卫生,并常在寝室带头打扫卫生,擦窗扫地,清楚各个死角,使得寝室能有个良好的环境,也利于身体健康。平时他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他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们的错误和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们的批评和意见。党伟还与同学们一起分担忧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他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

“牢记困境,时刻保持谨慎与容忍;牢记顺境,时刻保持谦虚、恭敬;牢记欢乐,时刻保持感知美好的敏感;牢记难过,不放弃一个让自己开怀的时刻”。以后在工作中,他会更加认真努力,继续学习积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把工作做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定不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有始有终;我将无我,不负韶华!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