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校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   >   正文

课程创新——双师课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1


课程创新——双师课堂


一直以来,我系致力于在学生专业课程上不断进行课程创新,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课程水准和质量不断提升。本学期,我系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就在我系教师高波老师的推动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专业课。

此次课程创新形式为“双师课堂”,由一名理论教师和一名实践教师组成,理论教师为我系高波老师,实践教师为原一汽启明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现为熔创科技公司总经理的段俊辉老师,课程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结合实践互动性较强,在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基础上,提高课堂参与度,促进良好师生关系的培养。





工商管理系举行《管理沟通》课程思政分享会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课程改革,创新传统课堂教学方式,同时推动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发掘专业技能与课程思政元素有效结合。工商管理系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组织开展了《管理沟通》课程思政分享会,工商管理系主任穆丽、任课教师李曼参加了此次分享会,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同学观摩了此次分享会。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本学期共分为五个学习小组,此次分享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以《管理沟通》专业课程及思政课程的有机融合为主线,以话剧的形式将有效沟通的技巧、丰富的思政元素充分的融入到了剧情之中,五个小组分别以大学生毕业后的面试、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为家乡做贡献、以《甄嬛传》为背景的职场生存法则、香港问题、职场实习生的蜕变为主题,将对管理沟通的方式与技巧的理解,课程思政的认识,以灵活、新鲜、多元化、互动等创新的形式呈现出来,每个话剧的结尾以总结的形式将专业知识及思政元素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采用话剧的形式进行展示让此次分享会变得生动而鲜活。话剧的选题符合新时代大学生的是实际需求,便于指导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及生活,真正的做到了“理论和实际、专业与思政”的两个融合。


 五个小组的精彩分享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分享结束后工商管理系主任穆丽、任课教师李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穆丽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对《管理沟通》课程思政分享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穆主任指出:在以后的专业课教学中会不断地做到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不仅会充分进行思政理论教育,又要保证专业课程教学效果。


 此次分享会,触动了在座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让思政教育真正入心、入脑,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让学生们能认真对待课程改革,收获良多,意义深远。





网站维护:商学院工商管理系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